close






 








「不思八九,常想一二」這是我最喜愛的一句諍言。



人生不如意的事雖然占了十之八九,


但是,我常知足感恩尚有十之一二為順利的人生。


每晚臨睡前,靜靜躺在床上,心中默默感恩:今天又度過了平安健康的一天!


 


現在手上還緊握著什麼?權勢、慾望、美麗、愛情與金錢?


五指張開數一數,心中愛的序位又是如何?事業、家庭排前面?健康擺後面?


當可以揮霍健康時,我從未把健康排在第一順位,直到失去它……


 


人到中年,命運的一部分已成既定的事實,無力可回天之餘,


你願意甘於宿命,平凡踏實過生活?


我祝福,也佩服那些依然堅持夢想,繼續勇往直前的人,


寧願選擇慢下來,活出平凡的自己,


像一根小燭光,為身邊的人照亮一段人生路!


 


人到中年,內心不再激情沸騰,沉穩謙沖是此一段人生的定格。


一場大病之後,我想讓自己放到腦袋空空、兩手也空空,


不容易、很掙扎、有擔憂,


然而我仍舊學習一路放、放、放……


 


放下,心事放下來!


當孩子逐漸長大,面臨即將「雀散巢空」,


此刻你有沒有跟我一樣,試著把手鬆開、把心放下來?


過去愛與恨的負面情緒,讓它隨風而逝,無端的心事,也別再往心頭藏匿。


剪斷那些盤根錯節,我渴盼用一顆乾乾淨淨的心,擁抱眼前的單純與美好。


辛苦許多年心累了、心倦了,放下,路更寬!


 


放心,先安頓好自己的心。


把心中的愛放在「對」的位置,既然認定跟一個人一起過日子,


那麼,兩人之間的占比是相對的。一生中,要洗別人的腦很難,


所以,相愛的兩個人,都只是各自生活的一部分,把心放在哪裡?


為什麼要把心交到別人心上?做自己,做自己心的主人,讓世界為自己而旋轉!


 


放手,有一些過去屬於你,也許,現在不屬於你的東西,早就該放手了!


中年之後,放孩子去飛吧!身上還在揹著一個大嬰兒捨不得他跌跌撞撞 


那個不想長大的孩子,當心,他會變成永遠長不大的孩子!


俗諺說:精的跑得遠,憨的留身邊。


放風箏的父母,不能有分別心,


拉住風箏的線頭,希望孩子能飛的多高?兒孫自有兒孫福!


 


放鬆,慢活後半場人生。


不要計較、不要比較,每天放鬆自己睡一場好覺,這是人生的一種福分。


何妨,縱容心中的小任性發威,盡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,只要自我感覺良好,


全身的細胞可以獲得正面的能量。


一個人,靜靜地陪伴自己,心不煩,意不亂;不孤單,也不會寂寞!


 


放空,境隨心轉!


慾望是無窮花,越想,越開花,管住一顆狂妄奔放的心,只能靠修心養性。


從不戀舊的我,也不喜歡回頭細數過往,


有時候,寧可自己失憶一點,可以遺忘所有心痛的傷口。


放空,是給自己更多的空間,是非成敗轉頭空,嘆什麼?怨什麼?


讓心底的垃圾一層一層淨空,坐看雲起時,心境,已過萬重山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羨慕別人轉身高飛,



            我只要自己的人生,越活越 fun,越放越自在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 不羨慕別人錢權在握,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我的5 放人生,粗茶淡飯菜根香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